新年新希望就是:我決定開始寫肺言了,一種屬於我自己安靜沈澱與抒發的語言.......

 

如果在以前,我應該會很害怕遇見一個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人吧!

因為那就無法隱藏不完美的自己和性格的缺陷了.

直到宮版漁夫的故事.......

 

宮版有艘小船是個認真的漁夫,

他每天不辭辛勞認真的出海捕魚.

有天一隻海豚莫名奇妙游進了他的網裡,還衝撞破壞他的漁網,

宮版生氣的訓斥海豚:我不喜歡你這樣,我要往岸上了,大海在那邊啊!我放了你,你就快走吧!

放走了海豚,宮版就開著船悠悠的離開了.

 

第二天,宮版細心的修補了漁網再次出海捕魚,

這天卻遇上了壞天氣,海象很差......

宮版看見了昨天的海豚在海上載浮載沉,

立即航向祂問候說:祢怎麼了?

海豚說:我快淹死了!

宮版氣極了的說:祢給我振作點!祢是不會在海裡游泳嗎?不過就這點浪而已!(然後又悠悠地把船開走了)

 

第三天風和日麗,宮版再次出海捕魚,

宮版再次遇見海豚,

祂正跟隨一艘漁船跳耀玩耍,但見這艘漁船上正有一漁夫拿著魚叉對準了祂.....

宮版立即驅船向前,氣急的警告海豚:親愛的海豚,靠近人類之前祢要運用智慧先識敵友啊!

宮版保護海豚到安全的地方後又悠悠地離開了!

 

第四天,宮版即使每天辛勤也已經四天沒有漁獲了,他更努力出海.....

一驅船到外海就看見海豚向他游來,

海豚說:謝謝你救我,我陪你捕魚.

宮版就讓海豚跟著漁船出海.

魚群來了,海豚就興奮的跳耀,但這可把魚群都嚇跑了.

魚群走了,海豚又難過的東衝西奔引起了海浪,但這差點讓宮版的船都翻覆了!

宮版氣急得回頭,都還沒說話.....海豚就不知怎麼辦的流著淚趕緊離去!

 

第五天

宮版出海找到海豚,(海豚在心裡很羞愧地想:對不起~跟著你拖累你了!)

宮版卻只是溫柔的對海豚說:沒關係!記取這次的教訓吧~下次就別這樣了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2001rena 的頭像
    go2001rena

    人生嘛!就醬~

    go2001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