喫美食一直是種讓人幸福與感覺存在的好方法,
今天再次來到曾讓我贊不絕口的hotel one頂餐廳
三顧茅廬這裡發現單點的佳餚都沒有了!
就今天點的餐發發以下牢騷~

東風新饌套餐 980元/1人外加1成服務費
1.麵包-好吃的圓麵包佐酸奶芝麻肉鬆醬(肉鬆出現在高級餐廳真是令人匪夷所思,不過味道還不賴,未來應該是人人可做的一道家常菜)
2.開胃小點-番茄鴨胸芒果/黑梅醋汁佐鵝肝醬麵包/南洋風雞肉炸(味道搭配ok,但2份鴨胸品質不一,一份全肉一份帶過多皮,開胃前菜的炸物味美雖美但口感乾粗顯重)
3.嫩烤晨光雞佐松露醬-切片的雞胸肉外層微帶焦香,搭配柳松菇柄再佐以柳松菇傘與松露.白醬調成的Sauce(健康的雞胸肉份量十足,咬勁也十足,多食不膩不過吃得嘴很酸,味道不賴做法不難,認為大家可擅用松露油在家還原這道菜)
4.慢燉甜棗牛清湯-一道呈現醬油色搭配甜棗蘿蔔與軟嫩牛肉的湯(說是清湯但服務生又擔心的詢問味道是否過重一事,您就知道有多讓人無言.再者剛喫完一大盤雞胸肉後再餵食牛肉和少量根莖類,讓人忘記前揭所提示健康的做法,嗑完讓我的身體更加疲憊)
5.雙味葱餅松板肉-類似牛肉捲餅的東西美麗擺盤的出現眼前,我很想揍人….直接叫他打包!(誰告訴我能在吃完頂呱呱2大塊不juice的炸雞後再吃一份山東捲餅)
6.特製甜點-草莓冰淇淋與因身體疲憊不再想認真品嘗味道的奶酪
7.咖啡/馬卡龍/蜜餞-(看到馬卡龍開心的,第一次造訪時喫過很不賴的.此回他硬得像石頭,我用叉子用力搓他還敲不碎,層次只剩硬和黏牙,沒有綿密的口感是徹底的失敗,小小1個馬卡龍讓我喫不完./蜜餞沾白巧克力母女二人喫了就吐出來了./好在咖啡奶泡好喝…..不然我會掀桌子)

飯後心得:
1.看不到主廚的用心:
麵包和開味小點的份量很小,試圖展現精緻料理的感覺,但從主菜的大份量就破局.整體食物搭配的份量順序都很難體會到舒適的感覺.
2.菜色搭配不佳:
以套餐來說菜色的搭配更是失敗,開胃小點出現乾的肉—主菜是無油脂的雞肉—出現在湯裡的仍是無油脂的牛肉—再來個看了就乾又有咬勁的捲餅包肉,一點都不似專業餐廳的搭配.又東方風格的飲食特色是否是不喫青菜海鮮,亦或這些東西較難採買,處理,保存.菜色搭配真的要好好用心!
3.名稱取的不好:
主菜很難與嫩做出聯想/牛清湯是顏色清亦或口味清?
4.品管太差:
這種品質的馬卡龍也敢端出來,服務生只回應會給廚師們反應,看來是沒有有品質的東西可補上.但在以前,你們至少會拒絕端出不合水準的東西給客人喫阿!
5.隨手可得的平凡食物可以化身精緻美食:
我十分贊同這種做法,這也是餐廳手藝與家常菜最大的差異..酸奶肉鬆醬的做法就很不錯,把東西方做了很完美的搭配, 但蜜餞的點子似乎就沒有成功. 因為曾經食用過貴餐廳使用高檔食材與高檔價位的組合, 但站在消費者的角度,個人也支持不用高檔食材也能成就精緻美食與飲食的經驗,請頂餐廳加油!

99/04/26後記:
當時e-Mail給飯店上述的意見,
隔天接到飯店來電表示3月中將推新菜單,
屆時再邀請我去試菜,心裡想著大飯店反思果真不一樣!
結果呢?3月中頂餐廳已經轉型以牛排為主打的餐點,
我也沒有再接到請我去試餐的電話.....
如果我沒猜錯,主廚仍然沒換~
因為從網路上看來菜單顯示頁面一片混亂,
我愛牛但我怕它們家的搭配~
所以暫時我應該不會再花錢光顧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2001rena 的頭像
    go2001rena

    人生嘛!就醬~

    go2001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