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太早睡了,搞得星期六的大清早就醒了......
天氣陰涼又舒服,今天下廚去/中午找爸媽過來吃午餐吧!
8點多的第五市場小販大多還沒就定位,
熟悉的和藹賣菜阿姨見到我嚇了一跳:今天怎麼這麼早阿?
(你不是第一個這麼問我的人了,真有這麼稀奇><)

關於上菜市場這件事,
我通常只大略想著該買多少量
至於要買些什麼東西~總是見了才有個準
今天來仿做法式創意料理好摟 YA!
自己都很期待^^


買魚的時候,阿姨說的魚名我以為是白北魚,但回家一翻菜市場魚圖鑑,終於確定這是黃雞仔魚
*美生菜洗淨/甜椒茄子燙軟 > 用切碎的九層塔+鹽按摩魚肉後醃30mins > 橄欖油+白酒醋+楓糖漿+墨西多糖漿+義大利香料少許+半顆的柳橙汁 > 擺盤淋上多多的醬汁OK!
p.s.書上說黃雞仔魚的魚卵是日本料理的上等料理食材,今天正巧遇到賺到~可是還沒想到該怎麼烹調)

今天看到雞佛有漂亮,跟老闆娘說要6顆她把最大的都挑給我....夠我養顏美容的,爸比說很久沒吃了開心,媽咪說膽固醇高不開心
*半根青蒜+3大顆大蒜+小排骨3塊+3朵乾香菇+3小塊蘿蔔+米酒1大匙 > 加海鹽少許上桌前入雞佛燙熟盛盤OK!

中間還有道小點忘了照~白蝦/起士塊/奇異果,屬於清涼冷盤
爹地吃到此已舉白旗投降說:飽了~挖勒哩沒勁

因為早起的緣故,今天常光顧的豬肉攤可是貨色滿滿,想必要什麼有什麼摟~就給我松板豬肉唄!
*豬肉去外面白筋薄膜+少許醬油/海鹽/小荳蔻/柳橙皮絲/義大利香料,按摩後醃30mins > 烤箱200度烤10mins翻面再烤10mins ok!

我做了糖浸柳丁當作甜點水果
自己貪吃又忘了照相~下次再補上來!


剩下的菜和食材就變成我下星期的便當摟^^

松板豬便當
香草松板豬拌洋蔥.花椰菜.紫蘇梅.青蒜黃雞仔魚骨頭湯

白蝦干貝便當
乾燒白蝦.奶油干貝.魚香茄子.蝦油炒美生菜.花椰菜心燕丸湯

馬鈴薯起士沙拉便當
馬鈴薯沙拉(無美乃滋無蛋版).香草烤雞胸肉

早安輕食蔬果便當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2001rena 的頭像
    go2001rena

    人生嘛!就醬~

    go2001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