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某次我與同事把獎金拿去Ruth's Chris揮霍請客。
因為那次人多,所以我們計畫著.....
要把店裡的食物好好的通盤品嚐一番,
絕不點套餐,精心設計要來場美食饗宴!
(個人認為套餐是省錢的把戲,不是貪圖享受者的選擇)
首先菜色不能重複,連牛肉幾分得乖乖聽Ruth's Chris的建議。
在那次的驚豔裡,我終於發現紐約客是我的最愛^^
吃了那麼久的牛,平常愛吃牛愛煮紅燒牛腩,也會滷牛肉等,
(再加上曾經擔任食品研發的我,對自己的味蕾一直挺驕傲的)
但詭譎的是.....平常的時間我有點無視於~
那些不同的牛排名稱到底差別在哪
在那次的機會裡,終於讓自己稍微醒過來一點。

嘿嘿!說了這些,單純只是想說:
COSTCO裡有賣正典的紐約客牛排八百多元/1Kg,
比我曾經在網路上發現的全民吃牛肉中的經銷商便宜耶!(1大張以上/1Kg)
再加上那天從COSTCO買回家分裝的時候,
肉是尚未結凍的,當然先給牠煎了一點點品嚐品嚐
結果........
真是大大滿足!....就是那個味!

另外想到環保的議題又讓我自慚,
某次曾經看過的慈濟「克己復禮‧全民減碳」中顯示,
*養1公斤牛肉,必須餵16公斤的穀物,10萬公斤的水,爲了種植這些穀物,流失35公斤的表土。
*牛打嗝排氣釋放甲烷,佔了大氣層1/3,對溫室效應的影響是二氧化碳的20倍。
唉~應該還是得禁一禁,少吃一口美食多盡一份責任。
雖然我真的沒有辦法完全做到,因為暫時裡生活與理想還沒有辦法妥協,
但我想,心中曾經想到這件事!就是一件好事!多少會有影響的!
善哉善哉!請記得~還是要有環保這件事

p.s.垃圾有分類,但有做完全嗎?飲食要注意,因為如果能環保記得要儘量做到。
(結論:都還有進步的空間^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2001rena 的頭像
    go2001rena

    人生嘛!就醬~

    go2001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